昸悦

WE RIDE OR DIE

【皇权富贵】温柔似水

*HE

*标题与内容不符

*年下 私设年龄差六岁


范丞丞x黄明昊

爱玩叛逆少年叁&脾气不好总裁肆


00


我这个人不温柔,可是对方是你。


01


黄明昊本是要去谈项目的,可是当他坐在车上的时候看见窗外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确认再三,那人就是范丞丞,黄明昊又见他进了一家酒吧,他就怒了。


“停车!司机,停车!!”


黄明昊走进那家酒吧看见范丞丞正拿着一个玻璃杯和一旁的人有说有笑,他走上去就把范丞丞拽出去了。


“诶诶诶?黄总你干嘛?不对啊。昊哥,你怎么会在这儿?”范丞丞硬是被黄明昊拉到了酒吧门口。


“回家。”


范丞丞把胳膊搭在黄明昊肩上然后一用力,黄明昊整个人就像是在他怀里了。可香了。


“范丞丞!放手!”黄明昊推开范丞丞的手。


“好了好了好了。”范丞丞觉得自己要是再有什么举动小狮子就要咬人了。但他也在心里记下来了,在他住在黄明昊家里的两个半月来,小狮子第一次对自己发火。




回到家两人全程无交流,一人走进书房一人走进房间。范丞丞扑到床上去把枕头边那只小小的又毛绒绒的小狮子拿到怀里,说:“你这只小狮子比外面那只好。”


范丞丞盯着毛绒玩具看了好久,它是他出去玩的时候看见的,一看见就喜欢,所以就买了。


好吧,可能是因为它跟黄明昊有点儿像,虽然很凶但真的很可爱呀。


其实他和黄明昊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他们之前很亲近。


小时候黄明昊总是害羞的,范丞丞就屁颠屁颠跟在他后面“昊昊哥哥、昊昊哥哥”地叫。他拿着糖去给黄明昊,黄明昊接了。后来每每范丞丞去找黄明昊,十二岁的黄明昊就把六岁的范丞丞抱在怀里眉开眼笑的,那时候黄妈妈还说黄明昊可稀罕范丞丞了,喜欢得不得了。也确实,小锅盖头可招人喜欢了。


可是小孩子的感情能维持多久?因为黄明昊家里原因,他们家没多久就搬走了,范丞丞难过了好久。这样的思念转化成爱在范丞丞心里根深蒂固。


但是现在,虽然还是漂亮脸蛋可爱样儿,但是都不像小时候那样了,哪里都变了又什么都没变。


“算了,我还是喜欢他更多一点。”但范丞丞又拉不下面子去认错。今天下午有课他是没去上。但是拜托,他范丞丞乖乖地上了半个月的课已经是极限了好吗?


02


范丞丞把头埋在枕头里挣扎。突然门被敲响了,他一下子抬起了头。


“范丞丞,出来吃饭。”


“......哦。”


范丞丞一骨碌爬起来,打开门就只看见黄明昊下楼的背影,并没有等他。


范丞丞慢悠悠地走到餐桌前坐下。


“那个......我,我......”范丞丞叹了口气扯了个冠冕堂皇的谎,“我是被他们拉出来的!”


黄明昊放下筷子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是要责怪你的意思。只是你爸妈要我照看好你,你现在逃课我怎么跟他们说?”


“一次而已,别那么在意嘛。”


“你在听我说的意思吗?我真是不理解你爸妈为什么要让你在我家来生活。我看你一个人生活也挺好的,不管是住宿舍也好租房也罢。况且你也成年了,不需要人照看,你自己一个人,这样还自在些。”


范丞丞心虚地摸摸鼻子。范丞丞能顺利住进黄明昊家还真是他一手“谋划”的。不是范家在这边没有可以让人住的房子,只是自从他努力考进黄明昊所在城市的大学,他就整天在他妈的耳边软磨硬泡,说自己那么不听话,有个人看着他不是挺好的,范妈妈这才觉得可行。


“别这样啊昊昊。”


这种亲昵的称呼一出口,不仅是黄明昊愣了,范丞丞也愣了。


“我......我哪样了?”


“......”

“就,别赶我走。好不好?”范丞丞第一次这么委屈。


黄明昊就心软了。他心软了。


僵持了一会儿,黄明昊摆摆手说:“你只要老实点,有课就去上,没课你蹦到哪儿我都不管你。”


黄明昊说完看向范丞丞,发现范丞丞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又疑惑道:“还要干嘛?”


“我明天没课。”


“哦,那不正合你意?”


“我的意思是,我没那么不安分的。明天周六,你陪陪我呗。”


黄明昊当即要拒绝。范丞丞又冒出一句话:“我平时很乖的,真的!”


黄明昊脑袋里打满了问号,想让自己陪他,他说他自己很乖?这是什么理由。况且,范丞丞?乖?


“我明天有工作。”


“拜托,明天周六休息一天不好吗?”


“那我公司那么多人我不去?”


“......这样吧!你明天晚上跟我一起做晚饭。白天你就工作,这样总行了吧!”


范丞丞看黄明昊不说话就当他默认了。


03


等吃完饭范丞丞就把黄明昊拉去超市了。因为明天要做饭,家里又没什么东西,就刚刚那顿饭还是阿姨做的。


小黄总第一次买菜什么都不知道。但最主要的是黄明昊根本不会做饭。


范丞丞在前面拿菜,黄明昊就在后面推着购物车跟着。时不时范丞丞会转头问黄明昊,问他吃不吃得这个,要不要做一个什么菜,黄明昊都一一认真回答。


“范丞丞,你还会做饭?”黄明昊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那当然了,我可是范丞丞。”


记忆突然涌现在黄明昊脑海,想起小时候,眼前高挑的男生还是个小朋友,有段时间范丞丞的父母忙,就把范丞丞托给黄明昊妈妈照看,早上黄妈妈要送范丞丞和黄明昊去上学,范丞丞就自己蹲在那里系鞋带。他系好了就凑到黄明昊面前一脸求夸,但黄明昊哪儿知道范丞丞想干什么,还是黄妈妈夸了夸范丞丞说这么小都会系鞋带了,他说:“那当然了,我可是范丞丞!长大了我要变成奥特曼保护昊昊哥哥!”


范丞丞小时候胖胖的但又憨憨的,他觉得他的昊昊哥哥瘦瘦弱弱的,他希望自己以后可以保护他。


少年小时候的梦想,如今,快要变成现实。




逛着逛着就逛到零食区了,这下范丞丞走不动道了。


“咳,要吃零食吗?”黄明昊想帮范丞丞。


“不,我都十八了,怎么可能还喜欢吃零食。”


“......我想吃我想吃!行了吧?”


范丞丞不自在地往旁边看了看,开口说:“那就勉为其难拿几包零食吧!”


黄明昊憋笑,他心里就把范丞丞归为小孩子,今天下午撞见范丞丞去酒吧了就是觉得生气。


当然最后,不止几包的零食全都进了范丞丞的房间。




晚上黄明昊准备睡觉要关上房门的时候,门突然被抵住,他看见范丞丞笑嘻嘻地说:“黄总,明天晚上要早点回来哦,我等着你。”


范丞丞说完便回房间了。黄明昊边关上门边摸摸自己滚烫的脸颊,心想着这天气怎么这么热?


04


平常要十点钟起床的范丞丞今天九点钟就起来了,但是还是意料之中的没看见黄明昊。黄明昊说过了,中午他不会回家,所以这一天就只有晚上能看见黄明昊,范丞丞感叹当总裁好忙。想着以后不得不继承家业就叹了口气,不过自己能工作就可以让心里的宝贝休息啦。


现在范丞丞是真的没事干,想着今天要和黄明昊一起做晚餐就激动,哪儿还有什么心思出去玩。



在公司的黄明昊也没来由的心情好,小助理小林看老板早上来到公司就是嘴角上扬满面春风的样子,她都有些不太自在,又焦急的看了眼时间,还有五分钟有个会议就要开始了,老板还在摆弄办公桌上的相框。


“黄总?那个......时间......”小林怯怯地开口,生怕自己惹到黄明昊发脾气。


黄明昊瞟了一眼手腕上的表之后眼神依旧落在相框上,看着上面的小锅盖头愈发想笑,然后才淡淡开口:“嗯?怎么了?”


“还有四分钟会议就开始了啊,黄总......”


“咳......”黄明昊慌张地站起来把相框“啪”的一声盖在桌子上,“走......走吧。”





等会议开完已经过了饭点,黄明昊就让小助理先去吃饭了。


黄明昊坐在办公椅上拿出手机看见了范丞丞发的消息。


12:03

CCCC:昊哥昊哥,吃了吗吃了吗?


12:34

CCCC:怎么不理我!我都吃完午饭了。


刚刚

CCCC:黄总!!!!!


最昊是这样:你很闲吗?

CCCC:终于理我了😭😭

CCCC:哥哥晚上想吃什么啊?我还没好好问你。


哥、哥。这人搞什么?黄明昊幻想了一下范丞丞带有磁性的声音喊哥哥。焯。还是想小锅盖头喊哥哥吧。


CCCC:回我回我回我回我。又忙去了?

最昊是这样:随便什么都行。我现在在忙。


黄明昊索性就着这个谎不去理范丞丞了。趴了一会儿小林就回来了,拿着手机匆匆忙忙的。


“黄总!澄皓计划需要的一个合作方今晚约我们了!这是个好机会!”


“啊?真的?”黄明昊有些惊喜,因为那边公司一直不肯合作,黄明昊派了好多人去那边还亲自去了一次,不过都没用。


黄明昊刚想细问时,手机又响了两声。

CCCC:[动画表情]

CCCC:那好吧那好吧。


怎么,才想起还有和范丞丞约定的事。


“恩......多久去啊?”


“六点,权贵酒店!”


“那要谈多久?”


“这要您自己谈呀黄总。”


黄明昊摆摆手让小林先出去,想要自己一个人琢磨琢磨。他想了想决定还是给范丞丞打个电话。


电话没响两声,范丞丞就接起了。


“怎么了啊?想我啊?”


“我说个事。今天晚上我要加班可能晚点回来。”黄明昊选择性忽略了后面那个问题。


“那没关系啊,我可以等你的。”


“嗯。那没事了。”黄明昊挂了电话发了个消息让小林准备好车,他应酬完就要回家。


05


这下范丞丞觉得自己更像小媳妇儿。等等,谁是小媳妇儿?



范丞丞打开电视随便摁了个综艺,但是看着看着便看不下去,听着电视里头在哈哈哈他也哈哈哈不起来。过一会儿他就看一下手机过一会儿他就看一下手机,但没等来黄明昊一条消息和一个电话。黄明昊,你家有娇夫。


范丞丞闲得慌就走进厨房把所有东西都弄好了只等着炒了。



六点,黄明昊准时去到权贵酒店。红酒白酒混合着下肚,他也强忍着不适跟别人陪笑脸谈合作。难受死了,他却想着在家里的范丞丞会不会还傻傻等着他没吃饭啊。


最后终于达成合作,黄明昊晕头转向的,但是人还算是清醒的,看都没看时间坐上车就喊司机快点开到家。


黄明昊站在别墅外看见里面还亮着灯觉得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就加快了步伐。


一打开门就望见坐在餐桌边的范丞丞和满桌子的菜,原本低着头的范丞丞听见开门声抬起了头,看不出什么情绪。


“黄总真是好忙。”他等着黄明昊,看着钟上的秒针和分钟转了一圈又一圈,时针缓缓移动,黄明昊还是没回家。这会儿他看见黄明昊说不难受是假的。


黄明昊边走过去边想解释:“不是的丞丞。你听我说,我......”


“没事......你什么都不用说,没事......当吃宵夜吧……”范丞丞又低头去看了看自己做的一桌子菜,明明说好一起做饭的,“只是这些菜都凉得差不多了。”


“没事。”范丞丞重复道,“菜凉了,你要是想吃就自己热热,不想吃就倒掉吧。”


黄明昊张张嘴想要向范丞丞说些什么,但范丞丞他说完话就起身上楼了。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委屈劲儿就上来了,眼泪像开了闸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


黄明昊呜咽着想骂范丞丞,最后却说不出口,缩在沙发上道:“好你个范丞丞,为什么......为什么不听我解释!!”


“为什么不听我解释,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啊……哼......我,我不想哭!!”到头来却还是边哭边小声嚷嚷范丞丞为什么不听他解释也不听他说话。


“咳......昊昊你在哭吗?”


黄明昊猛然回头看见范丞丞站在自己身后,黄明昊说的话竟然是“你为什么不听我把话讲完!!”语气是凶,但毫无威慑力。


“所以......你就是为这个哭得稀里哗啦的?”范丞丞走到黄明昊身边来,怀疑这人到底清不清醒。


“哼哼,我才没有!”


“生气啦?我也生气。”其实范丞丞现在没那么生气了。


“我!我可以给你解释的,我就......”


“应酬对吧?”范丞丞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但是你先跟我约好了的,是陪我吃饭不是跟他们吃饭。”


“你不要生气。”


“我是谁啊?我有什么资格生气。”范丞丞故意逗他。


“你是范丞丞。”


“哦那你,知道范丞丞喜欢谁吗?”


“啊?你有喜欢的人了?怎么会!?”


范丞丞不说话,进厨房给黄明昊冲了杯蜂蜜水递给他。黄明昊坐在沙发上就咕咚咕咚把蜂蜜水全部喝掉了,现在没那么晕了。但是捂着脸想想自己刚刚干嘛了,干脆不要脸了,丢死人了。


06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不知道他脑子里想了多少,就站在他跟前等着他开口。


黄明昊站起来别扭了一会儿说:“你喜欢谁啊?”


“你啊。”范丞丞紧接着说。


“......我?”黄明昊指着自己语气中带着不相信,“可是我一点都不好,我脾气不好我这个人也不好。”


“谁说的?你对我好就行了,不用一直做坚强的小狮子。”


“小狮子?我,我看到你房间里有一个玩偶。”


“对,你比它可爱。”


“大家都不喜欢我,只有你喜欢我。”


范丞丞有些发笑:“你这么好看,能有人不喜欢你?就是你对别人太凶了,但是却对我太好了,才让我有机可乘。只是不知道我有没有俘获对我温柔的黄总的心呢?”



“有。”所以一切的心动都有了答案,“范丞丞,我喜欢你。”


终于,把小狮子拥入了怀。





END






一如既往有彩蛋!!

评论(32)

热度(6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